王暖宝

文笔永远跟不上脑洞

【练车情缘】

开始正儿八经地练车了。

二十一

繁忙的学生会活动已经过去一周,修整一翻。Arthit又开始了他的兼职生涯。

在办公室拉着一条横幅:月绩研讨会

“我们这几个月月的月绩很不理想啊,我本来不想为这种小事开会的。但是这几个月我们小组的月绩是最差的。”Dear开启了话题。

“Arthit,你怎么回事?这几个月就收了几个学员,其中一个学员怎么都考不过。这不像你该有的成绩啊。我们看在你还是是学生又只是兼职教练。我对你已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呐。看来我得让你回炉重造才行了。”Dear将矛头直接指向Arthit。

作为教练,带学员带不出去,可是要扣奖金的。Arthit他们小组由于他在拖后腿已经拿到月绩最低组的称号了。

“不好意思,我一定努力不会后腿。新收的那几个学员我一定好好带。”Arthit一脸歉意地说道。

“还有你们几个,也给我抓紧了。”Dear训斥道。

……

开了一个小时的会,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说Arthit的毛病,搞得他头昏脑涨。完事还要就下来单独被Dear拉到训练场进行训练。他自认为自己的教学方法并没有什么差错,都是kongphop那小子害的,自己考不过还到处散播谣言导致没有学弟学妹敢找他报名。想到kongphop他头都大。

“P'Arthit。”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Arthit在训练场练车累了本来想休息一下,没想到居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kongphop怎么这个时候来啊?好丢脸啊?老脸一红

“嗬~你怎么来了?”

“我来练车啊。P'Arthit不是通知我下午来练车么?”kongphop回答道。

Arthit睡得有些懵,经来人提醒才想起今天下午还要去练车。他们今天要练的是科目三的内容,由于kongphop科目二履次不过,经开会认为可能是心理素质不过关,所以打算让他先考科目三再补考科目二。

“练车……对练车。今天要上公路去练车,安全很重要。来我先让你分清楚油门和刹车。”Arthit打开车门下车给kongphop讲解。

“在公路上我们用油门和刹车比较频繁,你需要加速的时候就用踩油门,需要减速的时候就踩刹车,配合档位一起用。”

“呐~看这是一档,一档换到二档需要挂到空档位置,再挂二档。以此类推~知道吗?”Arthit一边讲解一边给kongphop做换档位的操作示范。

kongphop在一旁虚心听讲的样子,心里却在想:啊……Arthit学长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好迷人啊。

“你上车,换档位需要减速换档,等下你先模拟训练。先加速再减速,然后换档。练到熟练为止。明白吗?”Arthit问道。

“kongphop明白吗?”Arthit加重了音量。

“明白~”kongphop回过神来才心虚地回答。

“明白就上车练啊!”Arthit说道,严重怀疑他没听懂。

“练~练什么?”kongphop弱弱地问。

“加速减速换档操作!你要是没听我也不会再讲了。”Arthit的暴脾气要上来了,合着刚才他白讲了?

“对不起~”kongphop立马委屈地道歉。

道歉也没用,Arthit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你要是想对得起我,就拿出成绩来对得起我。我说你怎么考不过,原来是没有认真听!我知道我长得帅,但是你要是沉迷我的美色无法自拔,我只好让别的教练来教你了。”Arthit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这些话脱口而出竟然不觉得害羞。

“我一定好好练,你不要不教我奥。”kongphop立刻上车练起了加速加速换档操作。只是动作有些生疏,顺序混乱,不是加速挂档就是不记得自己挂到几档了。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

Arthit上了副驾驶,kongphop感觉到一只手正温柔抓着他的手,语气充满耐心地指导:

“踩油门”

“放”

“踩刹车”

“放”

“换档”

kongphop顺着他的指导,一步一步地做。那双手也没离开他的手,重复几次,Arthit就放开他让他自己操作。

等kongphop有些熟练之后,Arthit才开始纠正他的错误。

“你这个脚踩太重了,真的上路不能踩那么重的。科目二我们用过点刹了呐?用脚轻轻点刹车给我看一下。”

kongphop用了点刹,不过力道可以说非常重了。

“你把脚放在刹车上,不要动。我在这边操作点刹,你感受一下这个力道。”Arthit说完再副驾驶下面的刹车上给kongphop示范了几遍。

“就是这个力道,明白了吗?再做一次给我看。”

kongphop又做了几次点刹,仍然达不到Arthit的要求,他干脆下车:

“给我开门!”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