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暖宝

文笔永远跟不上脑洞

【嗜血惊魂】

虐向   慎入!!!

第十四章

在沙漠之城的边界上,落日的余晖还没有散尽。两位少年相对而立。off还是决定在战前来看看Arthit,虽然他们现在站在不同地立场,但是他们永远都是兄弟。

“Arthit,我不是来劝你的,毕竟我们立场不同。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那么友好的相处了,他日战场上相见,我们注定成为彼此的敌人。等战争结束了,我们还一起去酒吧喝酒。”off难得那么认真。平日里嘻嘻哈哈,一副不靠谱的样子,关键时刻永远是最靠谱,最重情重义的那一个。

“谢谢你,一直以来都把我当成朋友在照顾。也谢谢你能理解我的苦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还有我背负的仇恨。都不允许我逃避这场战争。无论结果怎么样,你永远都是我的兄弟。”Arthit说道。
“爸比,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回去了。”一个长相可爱的男生从远处走来。

Arthit看了来人一眼,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off,说道:“你们……”

“这是小gun,狗狗学院未来的院长。”off介绍道。
“你就是Arthit吧?我听爸比提起过你,嗯……我觉得你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坏,我相信你呐。”小gun说道。

“谢谢你”

“呐,这个给你。里面有我的血,就当做见面礼了。”Arthit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瓶子,里边是谈蓝色的液体。

“这……”小gun有些犹豫地看着off。他不知道这代表什么,所以不敢轻易乱收。

“愣着干嘛呢?快收下啊。他送你这个,证明他喜欢你呐。”off开口道。

“祝你们幸福,如果我等不到参加你们婚礼的那天,这个就当做是我给你礼物了呐。毕竟,我也没别的东西可给你们了。”Arthit说着将蓝色的小瓶子递到小gun面前。

“谢谢你。”小gun小心翼翼地接过这份略显沉重的礼物。

“我们就先回去了,出来太久对你也不安全。”off说完带着小gun离开了。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Arthit莫名觉得既欣慰,又心酸。欣慰是因为自己的朋友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心酸是因为想到自己真的只能孤军奋战。
不过,他并没有太多时间伤感,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保护族人,还有灭族之仇每天都在燃烧着他的灵魂,让他觉得身心具备。

……

offgun回到人类护卫队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恶耗,kongphop在训练途中突然晕倒,不省人事。暖暖情急之下,割开自己的血液救治,却被认为是嗜血族关了起来。现在人类护卫队分成两派,一派建议杀了暖暖,一派建议留下暖暖为kongphop继续救治。

“大家安静,这是暖暖的档案,他的确是我们一年生学院的一个学生,也是除妖师的身份。而至于为什么会有嗜血族的血呢?我想请May医师来给大家讲解。”new作为一年生学院的校长出来主持大局,忙于学院事物的他听到这个消息,连忙赶过来。

大屏幕上出现了May医师的身影,她开口道:“大家也都看到了,这个是直播视频。我可以担保暖暖是我们除妖师的一员。不过他天生体质特殊,在一年生学院重建期间,我带着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实验,一个可能改变除妖师一族命运的实验,就是换血。将除妖师的血换成嗜血族的血,用来为我们提供生存资源。而且,这个血是传说中能延续生命的嗜血族王的血。大家都知道纯种的除妖师活不过二十岁,即使不是纯种的除妖师也顶多多活几年而已。而我们kongphop同学却多活了两年,这说明传说是真的。我算准了今天是kongphop的期限,所以派暖暖提前去到他身边。就等着验证了,如果kongphop活过来了,那么证明我的实验是成功的,你们可以相信暖暖,他为我们除妖师一族做牺牲都是值得我们去感恩的。”
May说完这一段话,台下一片哗然,有惊讶,疑惑,更多是怀疑事情的真实性,虽然May医师在除妖师一族也算有名了。但是,并不能保证暖暖不会变成嗜血族后反过来伤害人类。毕竟,通过换血成为嗜血族,那么意味着这个被换血的人不仅要承受换血带来的痛苦,还要承受被抽取血液的痛苦。因为嗜血族的血一旦被抽取,灵力也跟着血液不断被抽取,灵力被抽取所带来的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所以换血救族这个想法可以说十分大胆了。谁会轻易去改变自己的血脉?特别是除妖师这种天生高傲的种族,那就更不可能了。如果,强行将一些族人拉去做生产嗜血族血液这种资源的工具,那就是有悖人伦的事了。

……

kongphop醒过来后看到这段视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原来这才是真相?暖暖身上流淌着的是Arthit的血?自己又一次欠了Arthit一命?不,这次他不仅欠了Arthit一命,还欠了暖暖一命。这让他内心又多了一份煎熬。

“kong,如果让你跟暖暖结婚,你会同意吗?”new试探性地问道。

“为什么?你知道我……”kongphop反问道。他明明知道他心里只有Arthit一个人。

“为了稳定军心,和保护暖暖。我们一致认为,你应该跟暖暖结婚,这样暖暖就彻底成为我们的人,对下面的人也好交代。还有,如果不结婚,我们很难吧暖暖放出来,你也知道他现在身份非常特殊。在狱里,他随时都有可能被杀人取血。放他在你身边,也是为了保护他。他可是为了你才……”M解释道。

“M……不用说了,我同意。那么暖暖他……”kongphop有些无力地说。他真的很无力,他能怎么办?跟暖暖结婚对不起Arthit,不跟暖暖结婚,又对不起暖暖。而且,暖暖,他没有什么错,却一次又一次得卷入他们之间。甚至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两次。

“嗯嗯,我知道你很为难,但是这也是迫不得已的事。只要你同意就行,暖暖对你的心意,从他孤身入沙漠之城救你,我就看出来了。你不用担心他。倒是你,要放宽心态,毕竟Arthit那边你已经辜负了,所以,你不可以再辜负暖暖了。”new劝慰道。这种事情怎么让他来做啊,当坏人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啊。早知道让神哥来说了。

“嗯嗯,我知道……我身体好得差不多了,我们赶紧准备吧。早一天办婚礼,暖暖就早一天出狱。”kongphop说道,这样也算还一个人情了吧?他别无选择。

“好的。”new说完就出门去了。让kongphop一个人静静,他现在脑子应该很乱。

“怎么样?”神哥在门口问道。

“下次这种事,不要再让我去了。”new抱怨道。
于是,kongphop和暖暖要结为佳偶的消息传遍了人类护卫队内部。而且,还传出一段佳话。暖暖为了给kongphop续命,受尽折磨,把除妖师的血换成嗜血族的血。还孤身一人独闯沙漠之城救出爱人。kongphop感动至极,于是与暖暖结为夫夫。

“这话……是谁传的?你们干的好事对不对?”暖暖已经从监狱里出来了,他现在正在准备婚礼当中。

“难道不是这样么?我们只是稍微美化了一下而已,对吧神哥?”new问道。

“不懂,不是我传的,我先走了。”神哥明智地开溜。

“神哥……”new很无奈。明明是一起策划的,又让他背锅。

“不管谁传的,你就好好当你的新人。”new说道
“kongphop学长那边怎么样?”暖暖关切地问。
“你不用管他,他自有分寸。”new回答道,他知道kongphop即使心里不愿意,他也会努力去完成这件事的。

……

kongphop房间内……

“你……真的想好了?要跟暖暖结婚?”off问道。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kongphop问道。

“那……Arthit呢?”off问道。

“我对不起他。”kongphop低声说道

“你还爱他吗?”off继续问。

“我对他的爱是不会变的。”kongphop回答道。
“kongphop,你听着。你这样不仅仅对不起Arthit,还对不起暖暖。你知道吗?”off说道,他要抓狂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呐。

“我能怎么样呢?一边是我的心,一边是我要还的情。一边还是我要承担的责任。我也不想这样啊。如果我跟Arthit不是身份悬殊。如果我们是普通人,不需要承担责任,我们何必要受这种折磨?不像你,多好啊。潇洒,自由。还不需要承担那么多责任。还有一个相爱的人在身边,你怎么能体会我的心情呢?”kongphop说道。语气有些激动。

“啊啊啊……我不管了。说不听,反正伤心的是你。”off说完就气愤地出门了。他是不能理解kongphop,从一开始就不能理解。每次都说自己被逼无奈,可是他可曾想过别的办法来解决这些事呢?

……

人类护卫队这边的消息,和那一段佳话。自然也传到了嗜血族所在的沙漠之城,Arthit听了瞬间暴怒。他没想到,他不仅离开了他,现在还要跟别人在一起了。那个人居然还是一直对自己特别照顾,又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暖暖。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怎么会偏偏是暖暖?换做是别人抢了自己的男人,只有一条路——死!如果是暖暖,他真的下不了手。暖暖对他有恩,在哪个暗无天日的密室里,是暖暖陪他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教他怎么坚强地面对这一切。

“王,您没事吧?”Namtan看他有些不对劲问道。
“没什么。今天有些累了。”Arthit回答道。

“这些天,您都在想办法召唤神兽兔,它都没出现。您还是去休息吧。没有神兽兔,我们也誓死保卫我们的族人。”Namtan说道,这是她从小就刻印在灵魂上的信念,这些年她也做得很好。

“你也辛苦了,先暂时休息吧。”Arthit说道。这些天为了嗜血族一方多一点胜算,他在试图召唤那天突然出现,跪服在他面前的神兽兔。所有让他变强的的因素,他都不能放过。因为他知道只有拥有强的力量,才能不轻易失去重要的人。

……

终于到了kongphop和暖暖举行婚礼的那一天。

Arthit来到kongphop的婚房前,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但是当他打开门看道kongphop身边的暖暖时,他还是吃了一惊,内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滋味都有,他不愿意相信是真的,所以才过来看看。

“你果然跟他在一起了?”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Arthit的心像针扎一样刺痛。
kongphop低着头没有回答,他能怎么回答呢?毕竟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不是嘛?起码现在名义上他和暖暖已经是一对了。

“Arthit,我可以解释的……”暖暖收回吃惊地表情帮kongphop开口了。

“不必了,何必要跟自己的天敌解释呢?”Arthit开口制止了暖暖的话,带着讽刺,带着自嘲,带着一丝丝冷意的语气。

他要的不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答案。不管结果如何,他希望是kongphop亲口对他说。

“既然知道是天敌,你还不快点离开这里?念在往日的情分,我可以不杀你。”kongphop轻轻地搂着暖暖的腰玩味说道,

另一只手紧攥着关节已经泛白,刚才的沉默不过是极力掩饰他的心情罢了。他不能表现出一丝还在乎Arthit的意思,绝不能!

“呵呵?你知道的,就算你们两个联合起来也打不过我,不是么?何必说这种话呢?你那么期望我走,是因为担心我么?”Arthit不死心的问道。内心隐隐作痛,多么希望他的回答是关心自己啊!骗骗自己也好啊?至少也是一种安慰。

“你想多了,我只是怕你耽误了我们的吉时。是吧?暖暖”kongphop继续搂紧暖暖的腰,那句暖暖唤得那么亲切。

Arthit看着kongphop的举动,心里一沉。今天是他们大婚的日子,自己跑过来算什么?居然还问这种愚蠢的问题?到底在期望什么?期望他抛下现在的爱人,跟自己走么?让他背叛自己的族人跟自己的天敌走么?这怎么可能呢?他本来就不是那种人,而他爱的不就是这样的他么?

“就那么迫不及待么?放心,我不是来闹事的。我以故人只不过是过来讨杯喜酒喝而已。”Arthit极力掩饰脸上的失望,装作一副悠闲的样子,嘴角甚至挂上了勉强的笑意。

“我给你倒吧。”暖暖主动开口道。

“酒在桌上,想喝!他自己会倒!”kongphop搂着暖暖的腰,并没有放手。

他极力忍住要爆发的情绪,暖暖的腰被他抓得有些痛,却依然一动也不敢动。
“……”
Arthit走过去拿起酒瓶颤抖地倒了三杯酒,三杯酒倒满桌上已经洒了不少酒。Arthit忍住眼角就要溢出的眼泪,深吸一口气,端起酒杯,将其中两杯递到kongphop和暖暖手里。看着他们站在一起,多像自己和kongphop站在一起啊。

“百年好合!”Arthit强忍内心的痛,含着笑意说出这句话

说完一饮而尽,在仰头的那一刻,两行泪水从眼角流出。

同时,也刺痛了kongphop的心,他多想抱抱他,安慰他。可是……他再也不可以那么做了,从他同意跟暖暖结婚的那一刻起。

Arthit喝完酒,冲他们勉强地笑了一声,才拿着酒杯缓缓地转身。带着有些虚无的步子走出婚房,只留给kongphop一个落寞地背影,深深刺痛Kongphop的心。

对不起,Arthit,爱你,是我做过最认真的事,从始至终没有变过,但我有不得已的苦衷,你,会原谅我吗?

看着渐渐消失的背影,Kongphop的内心犹如刀割一般痛苦不堪。

……

Arthit走后,kongphop才放开暖暖的腰

“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kong……”暖暖欲言又止

“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还要怎样?”kongphop冷漠地问道。他此刻,没有多余的心情去安慰身边的人。

“你知道的,我要的并不是这些。”暖暖说,他不甘心,刚才陪他演戏的时候,他明明是有感情的。

“我知道,除了跟你结婚,我并不能给你什么。我知道你为我付出很多,我并不是被逼的,我从心里是感谢你的。但是,除了感谢,我什么都做不了。”kongphop还是冷到没有语气的话语。

“你可以的……你可以试着爱我。我跟他不是一样么?”暖暖小心翼翼地说,他不想惹怒他。
“不,你错了!我的心是他的,无论你学得再像,我也无法爱上你。”

“还有,以后不要再模仿他了,你这样不仅不会让我爱上你,还会会勾起我的痛苦。”

kongphop说完起身就要走出这间令他心痛的房间。他一刻也不想待在这儿,他在这儿伤害了一个他最爱的人。

“kongphop!你给我站住!我到底哪里不如他?你就是不肯分一点爱给我么?我允许你心里有他,只希望你不要无视我的感情而已。”暖暖说得撕心裂肺。

难道,他真的错了吗?他不过是做了他该做的事,他来到这个世界上该做的事而已,为什么他就是无法爱上他呢?没有kongphop的爱,那么他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何在?他以为我灵魂深处的痛苦,只要跟kongphop结婚了就可以得到缓解,可是直到今天为止,他才发现原来他灵魂深处的痛苦与狂躁的欲望,需要kongphop的爱才可以真正得到解脱。

“暖暖,这样对你不公平。”kongphop开口道。
“我不要什么公平!就算你心里有他,我也不介意。只要你肯分一些爱给我。”暖暖说道

“对不起,暖暖,我做不到,我的爱只能给Arthit,以前是,现在也是,以后还是,不可能有多余的爱再分给其他人。”

kongphop说完碰地一声关上门。他不想再多说什么,他对暖暖有愧疚,他欠暖暖很多,他可以报恩。暖暖要他的命,他都可以给。唯一不能给他爱。他不能对不起Arthit,不能背叛他们的感情。
现在的他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他爱Arthit,却不能跟Arthit在一起,想爱不能爱。他为了报恩或者别的原因,跟暖暖在一起了,却无法爱上他,能爱却不想爱。

“kongphop!你混蛋~”

他的爱,已经卑微到尘埃里了,为什么就算这样都换不来他的一点点爱,哪怕一点点就好。他怎么那么吝啬地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一个本来就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呢?明明他才是那个可能给他幸福的人啊。

暖暖抱着自己那颗要被撕裂的心坐在冰冷的地上,比起腰上的痛,此刻心里的痛来得那么刻骨,那种刺到骨子里的痛,是他无法承受的。

评论(3)

热度(32)